近年来,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,经济发展速度放缓,产业结构也迎来大调整,尤其是处在房地产产业链下游的瓷砖企业,也因为整体家居建材行业遇冷,渠道覆盖面缩小,瓷砖企业也迎来不小的冲击,因此,瓷砖企业要顺应市场变化,促进渠道扁平化才是关键。
做精做细品牌是王道
纵览当下的瓷砖行业,越来越多的新生品牌涌现。但是根据市场观察,其中部分品牌的竞争力不强,品牌价值微乎其微。在瓷砖市场竞争愈演愈烈的背景下,一个瓷砖品牌要想杀出重围,更是困难重重。对此,有业内人士指出,随着消费者品牌型消费趋势日趋明显,瓷砖企业只有做精做细品牌,才有赢得消费者青睐的机会,才能在瓷砖品牌之林中抢占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。
的确,如今瓷砖企业的生存环境并不理想,为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,只有把品牌做精做细,瓷砖品牌的品牌价值才能凸显出来,才能为瓷砖企业树立一个长期的企业形象,而不是埋首在一堆乱七八糟又没有什么影响力的品牌之中不可挣扎,才能逐渐适应变化的市场。
实现渠道扁平化是关键
在渠道为王的时代,或许瓷砖企业曾经能够凭借传统的渠道横行一时。然而,如今,混乱的品牌体系、高企的渠道成本却成了负担。尤其是电商等新兴销售模式兴起之后,更是狠狠打击了传统的渠道模式。因此,只有进行渠道改革,瓷砖企业才能够脱胎换骨。毕竟这个时代是变则生,不变则亡。
具体而言,当下互联网发展迅速,瓷砖企业应积极打造互联网+瓷砖,集合企业资源,整合线上线下渠道,加强瓷砖网络销售平台建设,实现销售渠道扁平化。唯有如此,瓷砖企业才能够实现新时代下的改革与创新,获得产品销售的再一次突破。
在未来,瓷砖企业若想在品牌、渠道竞争中脱颖而出,当下加快变革势在必行。因为只有这样,才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,才能提高市场占有率。